首页 >> 正文  
热带岛屿资源先进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7年12月28日 17:23 热带岛屿实验室  点击:[]

    12月18日,热带岛屿资源先进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海南大学召开。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葛焱副处长、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朱双平处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教授、科研处处长郭强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委员会陈克新处长、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学青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连军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原副校长徐春明教授、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卜显和教授、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文彬教授、清华大学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红教授、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黄玉东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朱广山教授、江苏大学能源研究所所长李华明教授,以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张玉苍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开幕式和学术委员会会议分别由朱双平处长和谭天伟院士主持。
     李建保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临近年末各位专家在百忙中专程来到海南大学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海南大学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十分重视,明年实验室将迎接教育部的评估检查,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希望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认真分析梳理目前存在的问题,尽快整合资源,建设成为学科方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实验室,为海南省地方经济发展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葛焱副处长代表教育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介绍了教育部设立重点实验室的主旨以及2012年以来的建设情况,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向和建设目标提出了要求。朱双平处长代表海南省教育厅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海南省教育厅将继续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在政策、项目、经费、产业对接等方面给予全面的支持,将举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建设好海南省的高等教育。
     会议听取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张玉苍教授所做的实验室工作汇报。张玉苍从实验室的发展状况、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实验室人员、实验室场地、运营管理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热带岛屿资源先进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运行情况,向与会专家展示了近年来实验室的科研成果,提出了未来几年实验室的发展思路、科研方向和工作理念。与会专家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目前实验室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并重点围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方向、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运行机制体制等方面提出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