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基地性质: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 共建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南大学
  3. 指导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余升国
    2021年03月24日 10:29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西方经济学硕士毕业,九三学社社员。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经济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研究兴趣:产业集聚、区域经济及FDI的经济效应等。

研究成果:论文

曹翔、余升国,外资与内资对我国大气污染影响的比较分析——基于工业二氧化硫排放的经验分析,国际贸易问题[J],2014(9)

蒋国洲、余升国、张雪佳,欧债危机视角下中欧贸易流量不平衡影响因素研究——基于贸易引力模型的计量分析,商业经济与管理[J],2013(3)

蔡宇飞、余升国,资产证券化中的信用增级方式,经营与管理[J],2012(10)

YU Shengguo,Ethnic Chinese Networks and the Inbound Tourism of Mainland China. 2011 World Congress on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2011.10.30-2011.11.02)

YU Shengguo,Inflation and Money Supply in China: An Empirical Analysi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Monetarism. 2011 World Congress on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2011.10.30-2011.11.02)

YU Shengguo,The Determinants of Hainan Inbound Tourists: An Analysis Based on Gravity.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gineering and Business Management (2011.03.22-2011.03.24)

何德旭、姚战琪、余升国,资本流动性:基于中国及其他亚洲新兴国家的比较分析,经济研究[J],2006(9),4-16。.

何德旭、姚战琪、余升国,如何看待我国的资本流动性,中国经济时报[N],2006/10/09。被《新华文摘》2006第23期收录

张玉英、余升国,不同来源地FDI对中国国有工业部门的影响[J].江汉论坛,2005(8),第二作者.人大复印资料《工业经济》2005(11)全文转载

著作

1.《宏观经济学》,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2年1月,主编

2.《微观经济学》,清华大学出版社2007年1月,第一副主编。

主要课题

宏观经济学,负责人,2015年度海南大学重点建设课程。

宏观经济学,负责人,2015年度海南大学慕课试点课程。

微观经济学,负责人,2015年度海南大学重点网络建设课程。

中国三次产业之间合理收入分配差异及测度研究(06JA790028),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主要参与人,2006.12-2010.12。(项目经费5万元)

中国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以后的经济安全研究,海南省侨务厅,主要参与人,2006.01-2006.05

  • 联 系 人:王老师
  • 联系电话:0898-66292530
  •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邮  编:570228
  • Copyright © 2019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