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基地性质: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 共建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南大学
  3. 指导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李世杰
    2021年03月24日 10:44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  

东北大学管理学博士毕业。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大学控制科学博士后流动站完成博士后研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3项(含特别资助)、省部级基金项目10余项、市厅级项目5项、国际合作课题2项。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科学学报》《中国农村经济》《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管理科学》《管理学报》《中国农村观察》《农业技术经济》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在中央文献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经济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等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

曾获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全国“百优”管理案例(2次),海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海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二、三等奖,沈阳市科技进步奖二、三等奖等奖励。

学术成果:论文:

《建议零售价、消费者偏好偏离与转售价格控制》,《管理世界》,2016年第12期.(获2018年海南省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

《考虑零售商服务的上游制造商转售价格控制机理及规制探讨——兼论中国市场中的进口汽车高价格之谜》,《中国工业经济》,2015年第3期.

《双动因驱动下转售价格控制的规制机理研究》,《中国工业经济》,2014年第7期.(该项成果获2016年海南省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

《转轨期中国的产业集聚演化:理论回顾、研究进展及探索性思考》,《管理世界》,2014年第4期.

《基于集群剩余索取权的产业集群治理机制研究》,《管理世界》,2013年第7期.

《关系嵌入、利益联盟与“公司+农户”的组织制度变迁——基于海源公司的案例分析》,《中国农村经济》,2018年第2期(2018年5月被人大资料复印中心全文转载).

《农民专业合作社能增大农户在流通渠道中的影响力吗——基于海南8个市县的问卷调查》,《农业技术经济》,2016年第9期.(获2017年海口市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

《农户认知、政府农药补贴与农户安全农产品生产用药意愿》,《中国农村观察》,2013年第5期.(获2014年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三等奖,2016年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

《企业跨国经营中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选择及原因分析》,《管理学报》,2015年第5期.(获2016年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

《跨国封杀令来了·点评》,《商业评论》,2015年第2期.

《政府规模和法治水平有助于提升服务贸易发展水平吗?——来自G20国家面板数据分析》,《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19年4期。

《定价权争夺视角下的买方势力作用机理及经济效应研究》,《管理科学学报》,2019年第2期。

《贸易引力、社会嵌入与文化产品出口——来自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验分析》,《广东财经大学学报》,2017年第4期.

《CEPA促进了中国内地对香港的货物贸易吗?》,《经济与管理研究》,2015年6期.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经贸纽带与战略支撑》,《海南大学学报(社科版)》,2015年第2期.

《财政支持、银行信贷与城市经济增长——基于中国247个城市的经验研究》,《经济管理》,2016年第7期.

《公共政策影响中国地区工业集聚了吗?——来自省级数据的证据》,《科学决策》,2017年第2期.

《特区立法权合理运用与海南经济特区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8年第2期.

《我国地方官员隐性激励的扭曲与重构——基于政治内部劳动力市场的分析》,《产经评论》,2017年第1期.

《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园区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6年第4期.

著作:

《跨国公司垄断势力纵向传导机制及规制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18年4月(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出版物)。

《“一带一路”战略下的区域经贸发展:海南岛、北部湾与环南海》,中国经济出版社,2017年4月。

《产业集群治理问题研究:理论与案例》,中国经济出版社,2014年5月.(获2015年辽宁省自然科学成果一等奖,2017年海口市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

《陈云金融思想研究》,中央文献出版社,2015年5月。

《海洋产业结构问题研究》,中国经济出版社,2017年8月。

《产业集群的组织分析》,Golden Light Academic Publishing[德国] (金琅出版社),2016年11月(再版)。

《海南省经济发展报告2016》,中国经济出版社,2016年8月。

《海南省重点行业发展报告2016》,中国经济出版社,2016年8月。

《海南省经济发展报告2017》,海南出版社,2018年5月。

《海南省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7》,海南出版社,2018年5月。

《海南经验:优秀企业案例集萃》,中国经济出版社,2016年12月。.

《模式创新:海南商界撷英》,中国经济出版社,2018年3月。

  • 联 系 人:王老师
  • 联系电话:0898-66292530
  •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邮  编:570228
  • Copyright © 2019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