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则
2021年03月18日 17:25   点击:[]


  1. 热带岛屿资源先进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810月获批立项建设,20121月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专家验收实验室的依托单位是海南大学。接受国家教育部等有关上级组织的领导、督促和检查

  2. 实验室针对海南地理气候特点、资源优势特色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材料、化工、生物、海洋、建筑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开展相关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领域的研究,以期建立海南资源的高技术利用和资源可持续利用理论体系和技术平台。

  3. 实验室坚持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开放运行管理方针,不仅对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开放,而且积极创造条件对国外开放。积极参与国内外合作与交流,邀请国外知名学者担任实验室的兼职教授或学术顾问,互派留学人员进行合作研究,联合培养人才。实验室欢迎国内外科学家来做研究工作,并鼓励正在完成硕士、博士论文和已取得硕士、博士学位或相当水平的青年科学工作者来室工作。

  4. 实验室内部实行统一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全面开放管理模式,即实验室、分室及课题组的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研究生管理实行导师责任制。在实验室总的管理原则指导下,各分室和课题组根据其内部的实际需要,制订具体的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

  5. 实验室充分发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指导监督作用,最大限度地合理利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资源,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在国内具有一流水平、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

  6. 为实现实验室工作目标,切实加强实验室各项日常工作的管理,促进实验室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特制订《热带岛屿资源先进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办法》。实验室的所有研究人员、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研究生、博士后、客座人员、短期聘用人员、访问学者等均必须遵守实验室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