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二届热带海洋资源利用与绿色化工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07日 09:49   点击:[]

12月4-6日,由热带岛屿资源先进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海南省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南省精细化工重点实验室主办,海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热带海洋资源利用与绿色化工研讨会”在海口复兴城悦玺海景酒店召开。

来自各地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多名专家、学者以及本校师生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主席海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郝红勋主持会议,海南大学曹宪忠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南海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沈义俊教授,天津大学的姜忠义教授,南开大学的祝凌燕教授,北京大学的张文雄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来自岛内兄弟院校的琼台师范学院校长曹阳,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王崇太,热带海洋大学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钟胜奎等,为本次大会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会议分会场主要围绕“海洋资源化工、绿色制药、清洁能源与催化、环境化工”4个方向,深入开展分享与交流。海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7名教师也在会议上展示了自己团队的科研成果。会议引起了参会老师和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学术交流。

大会同期进行了海南大学化工学科发展方向及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问题凝练专题研讨会。与会专家与海南大学化工学院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位专家对学院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加强了我院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合作交流,展示了我院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