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热带岛屿资源先进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召开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年07月14日 15:08   点击:[]

为落实执行《教育部科技司关于2018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整改工作安排的通知》(教技司〔201992号)文件精神,切实解决当前热带岛屿资源先进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2020713日下午,重点实验室在李运强楼B310会议室召开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海南大学范文副校长、科技处张喜瑞副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廖双泉主持。

范文副校长宣读了海南大学科技处关于聘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的通知文件。根据工作需要,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聘任陈拥军、高艳安为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陈永、刘钟馨、潘勤鹤、唐荣年、周智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范文副校长指出,重点实验室要加快推进建设工作进度,近期重点推进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重点实验室的组织机构,提升团队凝聚力;二是凝练实验室研究方向;三是加强学术活动;四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廖双泉主任表示近期将围绕评估专家意见逐项开展工作,包括顶层设计、凝练方向、组建队伍、加强研究、平台建设、学术交流、宣传展示等,力争通过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把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一个高水平的科研平台,为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地方产业发展提供平台支撑。

    与会的各副主任就重点实验室建设、研究方向凝练、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团队建设、规章制度制定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全力做好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