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实验室成员彭丽成教授课题组两篇学术论文同时入选 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时间:2022-03-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ESI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实验室成员彭丽成教授课题组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TOP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发表的学术论文“Micro- and nano-plastics in marine environment: Source, distribution and threats — A review” (索引时间:2019-12-18DOI: 10.1016/j.scitotenv.2019.134254)及植物和动物科学领域《Aquatic Toxicology》发表的学术论文“Aged microplastics polyvinyl chloride interact with copper and cause oxidative stress towards microalgae Chlorella vulgaris(索引时间:2019-11-28DOI: 10.1016/j.aquatox.2019.105319)双双再次入选ESI全球TOP1%高被引论文。截止目前,两篇论文分别被引用14763次。在早之前,上述两篇论文曾多次同时入选为ESI全球TOP0.1%热点论文和ESI全球TOP1%高被引论文。  


2374A

#1Micro- and nano-plastics in marine environment: Source, distribution and threats — A review ,该论文综述了海洋水生生态系统中的微纳塑料污染来源、赋存特征及生态风险,对海洋环境中微纳米塑料污染的研究进度提供了较为详实的介绍。



1 海洋环境中微纳米塑料

#2Aged microplastics polyvinyl chloride interact with copper and cause oxidative stress towards microalgae Chlorella vulgaris该论文重点关注了微塑料老化前后对海洋生态系统的主要生产者微藻造成的生长限制,以及藻细胞为应对老化聚氯乙烯微颗粒和共存污染物如重金属铜复合污染胁迫所做出的生理响应。    

2 老化聚氯乙烯微颗粒与小球藻细胞共存状态下发生的团聚现象

近五年,彭丽成教授课题组围绕热带近海区域微塑料的环境行为、生态毒理效应、微藻资源利用以及水产养殖尾水处理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并取得了阶段性的研究成果。在相关领域的TOP期刊如《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Aquatic Toxicology》、《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Environmental Pollution》、《Marine Pollution Bulletin》、《Bioresource Technology》等发表了代表性论文。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内外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英文专著1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