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琼台可持续发展学术交流论坛”生态与环境分论坛暨学院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4日,“琼台可持续发展学术交流论坛----生态环境分论坛暨学院交流活动”在海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311会议室召开。

论坛深入探讨以环境可持续利为基石的自由贸易港建设可行性方案。大陆地区专家山西大学李涌泉、马秀平,台湾地区专家陈建民、丁澈士、林莹峰、邱郁文、杨钦富、谢宗宇、江诚荣,海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王旭副院长(主持工作),谭正洪副院长,杨小波教授,马斌教授,杨飞教授,黄青教授、戚春林教授、任明迅教授、丁琼教授、彭丽成教授及我院研究生等出席论坛。论坛由任明迅教授主持。

论坛现场

论坛伊始,王旭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及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专家们开展学术报告,陈建民教授作题为“从塑料的海洋垃圾探讨人类社会发展的足迹”的报告;杨小波教授分享了“海南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初探”;丁澈士院长探讨“可持续性水资源开发与利用”;黄青教授作题为“废弃物资源化在海南东方重金属污染场地修复上的应用”的报告;林莹峰教授报告题为“校园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规划与实践”;谭正洪教授报告题为“热带植被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邱郁文教授以“陆蟹保育的实践与环境教育”为题展开报告;杨飞教授:“庭院式生态滤床在美丽乡村生活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杨钦富董事长分享了“零碳环境规划新技术”;谢宗宇总经理报告“台湾民间生态保育作为”;马斌教授报告题为“低能耗城市污水厌氧氨氧化脱氮技术”;江诚荣董事长报告题为“企业的永恒发展绿色创新”。论坛期间,专家们各抒己见、交流探讨,学术氛围浓厚。

谭正洪副院长做主题报告

孜孜不倦以问道,专家们就“以环境可持续利用为基石的自由贸易港建设”发表了他们的宝贵建议,就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进程中的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了深入而专业的探讨。会议的最后王旭副院长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各位专家和教授广泛建言献策、积极推进海南自由贸区(港)建设表示真诚的感谢,感谢大家为学术发展、环境保护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学院王旭副院长做总结讲话

图/文 海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记者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