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主任葛成军教授课题组本科生章宇晴和李大圳在中文核心期刊《生态毒理学报》连续发表2篇论文

发布时间:2021-12-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以实验室为第一署名单位,本科生章宇晴和李大圳为第一作者,葛成军教授和邓惠博士为通信作者,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中文核心期刊《生态毒理学报》连发2篇学术论文“水环境中微塑料表面细菌群落特征研究进展”和“海洋环境暴露下生物膜对微塑料的理化性质和环境行为影响研究进展”。

两篇论文较为全面地综述了近5年国内外水环境中微塑料表面细菌群落特征的研究结果,探讨了微生物群落附着对微塑料理化性质的影响,并进一步讨论了生物膜的形成对微塑料沉降和吸附行为的影响及其机制,以期为水环境中微塑料的污染控制及生态风险评估提供理论指导。


1  水环境中微塑料表面生物膜的形成机制及生态效应

2 海洋环境下生物膜的形成对微塑料的环境行为的影响

   葛成军教授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兴污染物的归趋行为及生态风险评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10余篇,出版教材和学术著作8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