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海洋生物实验教学中心管理细则——实验室清洁卫生日常管理细则
2013年10月04日 17:54 海洋生物  点击:[]

实验室是教师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学生学习实践、培养动手能力的场所,保持实验室良好环境,加强实验室清洁卫生管理,为师生提供整洁舒适的教学、科研和学习环境。特制定以下管理细则:

1)由专人负责实验室日常管理和清洁卫生工作。保持实验室整洁,墙角、门窗、管道、线路、开关板上无积灰和蜘蛛网;地板、实验桌、台、仪器设备、仓库和走廊清洁,周围杂物要及时清理。

2 专人负责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清洁卫生工作。

3 实验室要布局合理,仪器设备摆放要整齐、位置要适当,贵重仪器加罩或盖布。禁止存放与实验无关的物品。

4 实验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室内卫生及良好的实验秩序。

5 实验完成后,应将所用仪器设备复原,清理好现场。由班长安排值日生负责打扫实验室卫生,经实验教师或实验室管理人员检查合格,并填写值日生卫生安全检查记录本(附表12-7)后方可离开。

6 实验室中有害气体和粉尘等含量必须符合国家标准规定,对污染环境的有害物质要定期进行分析和监测。

7 成立专门的卫生检查小组,由卫生检查小组每月检查一次,并做好实验室卫生检查记录(附表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