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海洋生物实验教学中心管理细则——显微镜管理细则
2013年10月04日 17:40 海洋生物  点击:[]

    海南四面环海,空气湿度大,容易滋生霉菌,对显微镜的镜片及光路系统损害较大,常因显微镜镜片等部位长霉而无法正常使用。为加强显微镜的管理和维护,提高其使用率和延长其使用寿命,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1 设立显微镜保管室,室内安装专门除湿设施,以保证室内干燥,避免霉菌滋生。管理人员定期检查显微镜的镜片及光路系统,发现有霉菌滋生等情况应及时查找原因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2 显微镜外借,须经管理人员批准,借用人填写仪器使用借还记录,并在规定时间内归还。归还时,管理人员应进行全面检查,若出现损坏或长霉等情况,由借用人负责修理。

3 实验教学中需使用显微镜时,由实验技术人员负责监督借还,学生填写显微镜使用记录本(附表7-6)后借用。为加强显微镜使用人的管理责任,学生借用显微镜的编号为学生自己学号的最后两位数。

4 使用前应检查显微镜是否正常,若发现异常应及时报告实验管理人员;使用过程中出现损坏应及时报告。结束后,按操作规程将显微镜复位,清理载物台,保持显微镜清洁和干燥,经实验技术人员检查后,填写显微镜使用记录本,并根据编号将其归位。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