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基地性质: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 共建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南大学
  3. 指导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海南省强化竞争政策试点座谈会在海南大学召开
    2021年10月27日 11:59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  

本站讯(记者 张赫 董澄和)10月25日上午,海南省强化竞争政策试点座谈会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多功能厅召开。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王惠平;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局局长何承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潘轶军;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光亮出席会议。叶光亮主持会议。

王惠平讲话。张赫 摄

王惠平指出,海南省坚持立法先行,在公平竞争和反消费欺诈领域的专项立法探索走在了全国前列,尤其是2019年4月成为全国首个实施“强化竞争政策”试点省份以来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他强调,新发展格局下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仍需进一步提升和优化,要进一步规范制度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力度改善营商环境。他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对标当今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双方共同努力开创海南、上海市场经济发展新局面。

潘轶军讲话。董澄和 摄

潘轶军对海南深入推进强化竞争政策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介绍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相关情况并分享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开展强化竞争政策实施试点、促进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他表示,将参照海南自贸港建设路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新举措,深入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平竞争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和规则等,取长补短,探索竞争政策试点工作中问题的解决方案。

符宣国讲话。董澄和 摄

符宣国表示,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以海南大学等优势资源为支撑,积极承担研究课题,作为海南省社会科学界重要的政策研究中心,为海南省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献计献策,提供决策参考。希望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上海自由贸易区建设的相关经验,进一步提升政策研究能力,双方一道为我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贡献。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海南省强化竞争政策试点工作情况与《海南自贸港公平竞争条例》及其配套措施开展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竞争政策和产业政策协调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和海南大学等相关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张赫 摄

  • 联 系 人:王老师
  • 联系电话:0898-66292530
  •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邮  编:570228
  • Copyright © 2019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