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基地性质: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 共建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南大学
  3. 指导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海南大学经济学院——“海南自贸名家讲坛”系列之七
    2019年12月05日 10:33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  

间: 1123日(星期六 15:00-17:30

人:

报告地点: 海南大学社科楼二楼报告厅

报告题目: 当前开放形势与《外商投资法》的实施

报告摘要:

本讲座将介绍当前我国对外经贸谈判的主要进展以及我国进一步对外开放的主要举措,以及制度型开放的基本要求。讲座同时将介绍《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涉及的一些重要问题和亮点,讨论协议控制、返程投资、数字经济开放等在开放实践中面临的重要问题。

主讲人介绍:

崔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院长,国际经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研究部主任;商务部第二届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专家组专家;科技部火炬计划国际化专家委员会专家,北京大成DENTONS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特邀高级研究员。

崔凡毕业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以及国际商法法学硕士学位。他同时拥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国际贸易学士与硕士学位。崔凡教授拥有中国律师资格、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国际商会跟单信用证专家资格(CDCS)以及保函与备用证专家资格(CSDG),研究方向包括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WTO和多边贸易体系研究。

他曾为商务部、教育部、司法部、深圳前海管理局、阿里巴巴等机构提供咨询服务,并为中石油、中石化、北方工业、西门子、杜邦、中国证券业协会、工信部、国家电信总局、国家商检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海关分署、深圳前海管理局、扬州商务局、成都自贸区管委会、海南港航局、海南儋州市委、中国法学会、中国贸促会等机构提供培训服务;并先后在Oxford Economic Papers, Journal of Empirical Legal Studies, The Law and Development Review,《世界经济》、《世界经济与政治》、《经济学(季刊)》、《经济学动态》、《国际贸易问题》等中英文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长期跟踪外商投资立法与政策变化;多次应商务部、发改委、人大法工委、司法部邀请参加相关问题的座谈,承担司法部课题《外商投资基本问题研究》。

  • 联 系 人:王老师
  • 联系电话:0898-66292530
  •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邮  编:570228
  • Copyright © 2019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