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基地性质: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 共建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南大学
  3. 指导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邝雄
    2021年03月24日 10:27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毕业。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本科货币金融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计量经济学、动态优化以及研究生研究方法论等方面的教学工作。

学术成果:学术论文:

1. 邝雄、胡南贤、徐艳:“货币政策不确定性与银行信贷决策——基于新闻报道文本分析的实证研究”,《金融经济学研究》(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CSSCI),2019.12。

2. 邝雄、陈霞、王前:“不同媒体监督渠道对公司治理代理成本的影响”,《投资研究》(北大核心),2019.10。

3. 邝雄、张佐敏:“基于历史信息锚定预期形成机制的货币政策有效性”,《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A类,EI,CSSCI),2018.05。

4. 张佐敏、邝雄、戴玲:“高房价对劳动人口的“驱逐”方式——基于中国35个大中城市的实证分析”,《现代经济探讨》(CSSCI),2018.02。

5. 张佐敏、戴玲、邝雄:“我国财政政策有效地抵御了国际金融危机吗”,《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CSSCI),2017.03。

6. 邝雄:“基于德格鲁特模型的预期形成机制与央行引导预期的有效性”,《管理评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A类,CSSCI),2016.07。

7. 邝雄,郑春梅,“货币政策能够引导价格预期吗——基于央行货币政策公示和实行的实证检验”,《经济问题》(CSSCI),2016.06。

8. 邝雄,“计量经济学课程论文的教学设计”,《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2016.01。

9. 方竹兰、邝雄,“谈民众经济权利与中国转型期的经济增长关系”,《科学与现代化》,2016年第3期,中国会议。

10. Kuang Xiong, Wei Wei, Liu Chenghai. 'The Long-term Existence of AnchoringPsychology inFutures Market and Its Influence on Futures Equilibrium Price - The Analysis Based on theEvolutionary Game', ICBM 2016国际会议,2016。

11. 邝雄、孙强:“信息锚定的预期形成机制与通胀目标制的政策有效性”,《投资研究》(北大核心),2015.04。

12. 邝雄:“价格预期与宏观经济的相关性研究——基于中、美、南非三国数据的实证检验”,《经济与管理评论》(RCCSE),2015.07。

13. 邝雄、魏蔚:“低碳经济背景下海南省产业结构选择”,《海南金融》,2015.01。

14. 邝雄、郑春梅、刘成瑞:“货币政策的价格预期传导机制”,《经济问题》(CSSCI),2013.07。

15. 王书平、邝雄、郑春梅:“锚定心理影响期货市场价格的数理模型分析”,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A类,EI,CSSCI),2012.03。

16. 邝雄:“价格预期对经济总需求的作用机制分析”,《兰州学刊》(CSSCI扩展版 ),2012.12。

17. 方竹兰、邝雄、周双:“民众经济权利与中国转型期的经济增长”,《社会科学研究》(CSSCI),2012.07。

18. Kuang Xiong. 'The Analysis of the Long-term Existence of the Overconfidence Traders in the Futures Market based on the Evolution Game Model',ICASS 2011国际学术会议,2011。

19. 王书平、邝雄、吴振信:“过度自信心理影响期货价格的数理模型分析”,《中国管理科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A类,CSSCI),2010.02。

20. Zhen Chunmei, Kuang Xiong, Chai Jing, 'The Evaluation on the Industrial Competitiveness of Beijing',ITAP 2010国际学术会议,2010。

21. 郑春梅、邝雄:“关于公平即是效率的经济数学模型分析”,《经济问题》(CSSCI),2009.09。

22. Wang Shuping, Kuang Xiong, Wu Zhenxin.'Representative Heuristic Psychology and Overreaction in International Petroleum Futures Market',ICCI 2009国际学术会议,2009。

学术专著:

1. 邝雄:《货币政策的预期传导机制研究》,科学出版社,北京,2016。

科研项目:

1.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项目:“基于银行异质性信贷传导机制的结构性双支柱政策有效性研究”(批准号:71963011),29万元,在研。

2.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项目:“信息锚定的预期形成机制与货币政策宏观调控有效性影响研究”(批准号:71463012),34万元,结题。

3. 主持海南省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海南省自由贸易港的金融开放及其保障体系研究”(批准号:HNSK(ZD)19-108),在研。

4. 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高层次人才项目:“基于计算实验金融的投资者行为对期货市场有效性研究”(批准号:2019RC065),10万元,在研。

5. 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社会交互、信息锚定与央行管理预期的政策有效性——基于复杂适应系统的模型构建与仿真研究”(批准号:20167250),5万元,结题。

6. 主持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双支柱政策调控资产价格的有效性及对海南房地产影响研究”(批准号:HNSK(QN)18-10),2万元,在研。

7. 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绿色宜居村镇基础设施投融资创新机制和建设模式研究”,27万元,在研。

其它:

国家自然基金委函审专家,《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数学与系统科学》等期刊匿名评审专家。

//www.hainanu.edu.cn

  • 联 系 人:王老师
  • 联系电话:0898-66292530
  •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邮  编:570228
  • Copyright © 2019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