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扫描电镜第一期培训班的通知
2021年11月25日 16:04   点击:[]

为满足校内科研用户的使用需求,提高服务水平,现定于121日下午15:00在李运强楼B310,开展扫描电镜第一期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样品制备、全程自主上机操作、样品观察拍照过程各类注意事项等。学员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发放上岗证,可实现自主上机操作,且检测费用给予6-8折优惠。

基于设备、场地及培训效果考虑,本期培训理论部分25个名额,上机操作部分暂定5个名额,请有需求的师生及时联系报名,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以报名顺序及课题组以往使用频次确定培训人员。


扫描电镜简介:

仪器名称:颗粒表面分析系统(扫描电镜) 品牌:飞纳

型号Phenom ProX 仪器编号:1803995S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可分析颗粒尺寸范围:直径15nm及以上;能够统计指定参数的柱状图、点状图和归一化曲线图,统计范围可自由定义,步长可自由定义;可测量平均粗糙度(Ra)和粗糙高度(Rz);2D3D图像可随意切换;通过X射线检测元素成分;

主要功能及特色

主要用于高分子、聚合物材料的微观形貌标准及其成分分析。全自动操作,无需特殊防震环境,能谱外接部件,不需液氮冷却。

 

 联系人:徐从英,电话:18889751635





                        热带岛屿资源先进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