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化学品材料综合管理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2021年03月08日 10:10   点击:[]

各科研人员: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试剂耗材管理工作,为师生的安全实验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学校组织建设了“化学品材料综合管理平台”,以实现对试剂耗材采购、审批、台账、库存、废液等工作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对接数据中心、财务系统,贯穿从经费项目预算、物品选购、财务结算等线上线下全流程,实现“钱、货、物、帐”的自动流转和闭环管理,所有操作线上全程留痕。

截止目前,平台有100多个品牌入驻,平台供货商也正在上传商品数据。为及时发现问题、完善系统功能,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需要,现将平台试运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运行安排

(一)平台运行

化学品及材料综合管理平台自2021年3月1日起开始全校试运行;

(二)登录方式

方式一:https://webvpn.hainanu.edu.cn/login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方式二:统一身份认证进入校内门户网—网上服务大厅—系统直通车—化学品管理平台。

(三)为配合平台上线,阿拉丁、索莱宝等品牌商品全场打折销售。

二、平台适用范围

(一)化学品材料综合管理平台主要用于学校实验用化学试剂、生物试剂、材料耗材的采购、审批、登记备案、台账管理、废弃物处置等管理业务。

(二)管制类化学品(易制毒、易制爆等)暂不在平台购买,仍按照原方式,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库房领用。待平台试运行完成后,全面实行线上购买。

(三)平台教师、学生均可使用,但是为了保证实验安全,学生需教师在平台授权后,方可使用,且学生在平台行为教师需要负责。

三、采购报账问题(具体操作需参照平台用户手册)

     (一)通过平台商城采购:

所有通过平台商城采购的商品均无需老师参与线下报销,报销费用将从下订单时选择的经费项目进行支出,学校定期对供应商进行统一结算;

线下联系供应商采购(自购):

自购限于供货商未入驻平台,且平台上没有的商品或者比平台价格低的商品采购,自购的商品均需通过平台的自购登记功能录入到系统,进行自购登记并生成订单收货,打印平台的带有二维码的防伪清单作为报销凭证进行线下报销。4月1日以后,平台将增加对自购商品的审批流程。

3月1日前采购但未报账的商品:

此类商品需要通过平台的自购登记功能录入到系统,打印平台的带有二维码的防伪清单作为报销凭证进行线下报销。该功能在1个月后关闭,未报账的发票,请尽快报账。

四、原有危化品库存登记

各涉化实验室将现存危化品录入平台库存,危化品共2828种,平台上可查询相关目录及CAS号,可以下载模板表格批量上传。原有危化品库存登记功能在1个月后关闭,请尽快将危化品库存录入系统

欢迎师生在此期间积极试用化学品材料综合管理平台,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技术问题或建议,请联系学校管理员。

学校管理员:王华明,66280131(办公),18976049378(手机)

陈秀莲,66280131(办公),13648605228(手机)。

 

 

附件:海南大学试剂耗材管理平台教师使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