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渔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组 | 公益短课程:R语言入门
    2022年11月21日 18:56

课程起因(为什么要学R语言):

还在为如何处理大量数据而发愁,想知道如何画出漂亮的科学绘图?还在纠结选择学习哪个数据处理软件?R语言已经成为科学研究工作中最受欢迎的免费开源编程语言之一,可以应用在数据整理和处理、空间分析、数理统计、科学绘图等多个方面,具有简单、易学和功能强大的特点。

但是初学者在运用R语言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代码错误运行不了命令、不知道如何写,针对个人数据的代码等等一系列问题。为帮助对R语言存在庞大需求的研究生等团体快速学习并入门R语言,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渔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组陈凯老师开设R语言入门的公益短课程,在R语言简介、安装和数据类型、数据整理和处理、绘图和分析等方面进行了R语言代码的入门介绍,希望帮助研究生和有需求的其他科研人员更好地进行R语言的学习和应用。


课程进展(拥抱R语言):

课程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11月15日下午五点在国重实验大楼823室开始了课程的第一次授课。陈凯老师首先讲述了R语言的发展历史和应用、R语言自学的方法以及R、R studio和R tools等相关软件的安装和基础操作,之后通过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R语言对象的类型和类别、常见的报错原因等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直观的操作演练让每一位同学都收获良多。线下课堂座无虚席,线上分享济济一堂,课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结束时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对陈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


此外,陈凯老师将在2022年11月22日和29日的两次课程中讲解数据整理和处理、绘图和分析等内容。欢迎对R语言感兴趣的各位同学前来围观学习,期待大家收获满满!


撰稿:陆颖、夏文彤

摄影:刘应龙

排版:戴欣霖

审核:宋一清 邓群


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南大学)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2367 传真:0898-66292367
  • 邮箱:mru@hainanu.edu.cn mruzp@hainanu.edu.cn(招聘专用)
  • 版权所有 @2017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后台管理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