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MRU第十期午餐交流会
    2021年06月14日 12:00


主题三亚蜈支洲岛珊瑚礁保护和修复实践

时间2021年6月16日(星期三)

1130-1330,报告于1200开始

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823

主讲人李秀保 教授

主持人郑珍珍 副研究员

联系人】余文莹1135070146@qq.com

摘要南海约有3.8km2珊瑚礁,约占全球珊瑚礁面积的34%,主要分布在海南省,在维系我国蓝色国土面积、维持生态学功能和发挥生态旅游价值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发展旅游业是海南省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部分,珊瑚礁生态旅游是其最大的特色和亮点。如何平衡珊瑚礁保护和旅游开发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重要科学问题。然而,受人类活动和全球变化的影响,南海珊瑚礁已经出现严重的退化。本次交流会将从几次印象深刻的珊瑚礁科学考察谈起,结合三亚蜈支洲珊瑚礁保护和修复实践经验,探讨如何以研究促进珊瑚生态保护与适度旅游开发的平衡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海南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支撑海南自贸港的建设。

简介李秀保,博士/博士后,海南大学海洋学院海科系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海南大学D类高层次引进人才,南海名家(青年人才)和海南省领军人才。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问学者。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8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4部,申请/授权专利11项,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任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理事和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海洋资源专委会委员,热带生物学报副主编。主要从事珊瑚礁生态保护与修复研究。

Emailxiubaoli@163.com



*备注

MRU将为每次报名参加午餐会的前50名师生提供午餐,有意参加的老师同学请于每期午餐会前一天(本期2021年6月15日)16:00前通过网络登记报名。请老师同学们访问网页(https://dcloud.hainanu.edu.cn/xsjlh/)报名,在本次午餐会的报名一栏填写并提交,报名是否成功可在我的报名一栏查看。如遇报不上名等问题,可发邮件至1135070146@qq.com反馈。

已报名的师生可于当天1130一楼咖啡厅门口领取午餐,报告会1200开始。

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或报名人数已满,可于周三中午12:00直接到场听报告。

为不影响后勤准备,如报名成功但未能到场,也未提前说明情况的,无故三次缺席,暂停一次报名资格。

午餐会欢迎大家的关注,如有兴趣做讲座的老师,欢迎与我们联系。


 

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南大学)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2367 传真:0898-66292367
  • 邮箱:mru@hainanu.edu.cn mruzp@hainanu.edu.cn(招聘专用)
  • 版权所有 @2017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后台管理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