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南大学校企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助理招募公告
    2023年09月21日 00:10


 

 

海南大学的同学们

想要接触第一手就业信息吗?

想要亲自与校外嘉宾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吗?

想要发现自己更多隐藏技能吗?

加入校企大家庭吧!

 

一、我们是谁

 

海南大学校企交流服务中心是海南大学对外接触市场的窗口,校企交流服务中心在学校与企业之间搭建桥梁,旨在促进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促进校企双方资源的共享和互动。

 

二、我们做什么

校企交流服务中心的主要工作,以海南自贸需求为轴心,专注开发县市区域特色产业链。总体策略以市场导向为原则,以社会参与为目标,以人才引入为目地,做到「招商驻琼」、「引才入琼」、「育才留琼」的三个任务。

通过学校的人才与技术培育优势,结合社会产业发展需求,建置校企互动机制,以国际化、产教融合、特色产业链来助力推动“双一流”大学。

 

本中心主要服务对象为:老师、学生、企业、产业园区、地方政府。

为老师提供:成果落地、对接市场的机会;

为学生提供:职场适应、咨询辅导的服务;

为企业提供:技术创新、辅导升级的支持;

为园区提供:三区一体、产教融合的模式;

为地方提供:招商引资、全产业链的孵化。

本中心初期以医旅、康旅、文旅、海陆生态、智慧农业等产业为服务重心。实现研学产融合发展,提升企业技术创新、推动产业科技升级、促进经济发展。

 

 

 

三、岗位需求:

根据工作的需求先对宣传组和宣讲组进行招募!如果你符合以下岗位条件,欢迎加入我们,在团队充分施展你的才华!

 

(一)宣传组:

 

1、摄像(2-3名)


A、岗位职责:

1.   根据拍摄任务,制定详细的拍摄工作计划与时间安排。

2.   熟悉摄影设备的操作。

3.   能够独立作业,在片场运用掌握的光影技巧对拍摄现场布光,选择适当的拍摄角度,安放摄影设备。

4.   根据编导的要求,运用摄影艺术手段完成视频拍摄。

5.   迅速理解拍摄内容,通过自身专业能力进行场景选择、构图选择。

6.   在完成拍摄任务的整个过程中,与拍摄小组的其他成员紧密协作。

7.   与被拍摄者沟通,以达到快速进入拍摄状态的效果。

8.   对所拍摄的影像进行后期剪辑。

 

B、岗位要求:

1.   有扎实的摄像摄影基本功,有一定的布景及灯光能力,对美学构图、镜头语言有较好的把握。

2.   能熟悉运用各种摄像器材及后期维护。

3.   熟练使用各种照相机、摄像机机型,熟悉各种摄像机设备操作及日常维护。

4.   有良好的创意、美术功底、能独立完成工作。

5.   能够灵活领会编导意图进行创作拍摄,熟悉摄制流程,能够运用后期剪辑软件。

6.   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和团队协作精神。

 

2、编导(3-4名)


A、岗位职责:

1.   负责平台日常新闻的采写。

2.   负责编写文字稿本、策划相关专题报道。

3.   负责平台宣传片、人物专题片分镜头脚本的撰写。

4.   组织拍摄与录制,协作后期工作,使用后期软件独立剪片。

5.   收集整理节目素材,把握节目风格,拍摄方向,独立撰写稿件。

6.   协调与沟通制作过程中的相关环节。

 

B、岗位要求:

1.   有主见、表达能力强、擅长沟通。

2.   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具有较强的思索分析和策划能力,有作品。

3.   有创新能力,能独立完成选题规划、脚本撰写、采访、现场监制。

4.   熟识视频前后期制作流程与表现手法,镜头把握力强、能独立完成编辑工作。

5.   工作专心负责、具备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协调能力,思维活跃积极向上。

 

3、美工设计(2-3名)


A、岗位职责:

1.   排版设计:包括宣传展板和宣传画册、海报等的设计;

2.   宣传策划:参与平台宣传策划,根据活动节点进行新媒体活动创意策划;

3.   创意设计:对中心文化有自己的理解,结合中心特点进行VI设计;

4.   图片编辑:负责处理和编辑图片,包括裁剪、调整色彩、修复瑕疵、添加特效等,在确保图片质量和风格一致性的同时,提升视觉效果。

5.   视觉内容管理:美术编辑负责管理和组织视觉内容,包括图片库和资料库的维护、分类、标记等,以便于后续查找和使用。

6.   跨部门合作:与团队其他成员沟通、协作、优化工作。

 

B、岗位要求:

 

1.   审美能力强,富有创意构思,善于沟通,过硬的美术功底;

2.   精通PS,AI等常用设计软件,并能够独立完成图文设计、排版、宣传海报设计、画册设计、PPT制作等各类新媒体工作;

3.   熟悉新媒体运营、推广流程,具备较强的策划能力和沟通能力。

 

 

 

(二)宣讲组:

 

1、宣讲员 (5-10名)


A、岗位职责:

1.   负责中心文化宣讲与宣传,扩大平台影响力;

2.   负责讲解词的撰写以及平台宣传材料的编写;

3.   协助中心举办产业交流会、企业宣讲活动、学术讲座,推动产业与学校的交流互动,增强学生对社会产业的了解,帮助企业正确了解学术指导需求 。

 

B、岗位要求:

1.   优秀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善于与人交往,具备亲和力和耐心,敢于接受挑战,应变能力强;

2.   标准的普通话,吐字清晰,能胜任讲解接待工作;

3.   熟悉语言的表达技巧,对于如何呈现更好的宣讲效果有自己的理解;

4.   具备运用多种宣讲工具和手段,如演讲、PPT制作、活动策划等,能够有创意地吸引听众的注意力。

5.   团队合作能力: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组织协调能力。

6.   熟悉平台的定位、功能与目标,熟悉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

7.   能快速解读企业文化信息,增强学生对社会产业了解,帮助企业正确了解学术指导需求。

 

四、你可以得到什么

接触到各行各业精英,校外名企HR等;

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良师益友般的指导老师;

学习到微信推文制作,视频剪辑,文书写作;

就业中心定期举办的入职培训;

实习证明和薪资补助

等等……

 

 

五、欢迎您的加入

1.   我们希望你

认真负责,耐心细致;

充满热情,具有良好沟通协作能力;

基础不是问题,态度一定端正;

 

2.   招新对象

海南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欢迎同学们积极投递!

 

3.   报名方式

以标题为:“姓名+年级+专业+学院+应聘岗位+联系电话”发送至邮箱:dengqun001@qq.com

 

4.   其他

欢迎加入招新答疑群,了解更多招新信息

面试通知将通过短信方式发送!





c354f6d59858e9147890775ba2e8764



 

 

 

 

 

 

 

 

 

 

 

 

 

 

 

 

 

 

 

 

 

 

 

 

 

 

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南大学)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2367 传真:0898-66292367
  • 邮箱:mru@hainanu.edu.cn mruzp@hainanu.edu.cn(招聘专用)
  • 版权所有 @2017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后台管理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