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探索自贸港建设,谋求海南新机遇
    2020年06月09日 08:39 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  点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著名经济学家赵晋平研究院应邀布授

经济学院“海南自贸名家讲坛”系列讲座

2020年6月7日上午9:30,经济学院主办的“海南自贸名家讲坛”系列讲座之九在社科楼B栋2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国研智库首席经济学家、海南大学客座教授、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我国著名经济学家赵晋平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探索自贸港建设,谋求海南新机遇》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由海南大学经济学院行政负责人、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院长李世杰教授主持,海南省社科院熊安静副院长、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助理颜晓冬女士、海南省交通厅有关领导、海南大学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文化教授、经济学院余升国副院长、张应武副院长、孙鹏副院长、张尔升教授、马国强教授等40余位领导及师生参加了线下讲座,同时讲座还面向海南大学1000余名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进行了同步直播。

赵晋平教授在讲座中

线下课堂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00608091913.png微信图片_20200608091910.jpg

微信图片_20200608091916.png微信图片_20200608091920.jpg

腾讯会议平台上的在线观众

讲座中赵晋平研究员犹如一名引领者、建筑家、分析师,他在深刻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同时,悉心地带领与会师生轻松纵览国内外新格局,有的放矢地带领大家聚焦每一个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核心问题,抛砖引玉为大家分析海南所处的历史新机遇和新挑战,讲座内容将实践经验探索和理论研究成果充分结合,体现了赵晋平研究员长期以来在对外开放与自贸港建设研究领域的深厚积累,让听众意犹未尽。

讲座结束后还举行了赵晋平研究员新作《试论海南自由贸易港》简短的赠书仪式。海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文化教授接收赠书并向赵晋平研究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海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文化教授为赵晋平研究员颁发证书

据悉,《试论海南自由贸易港》一书是赵晋平研究员2018年以来有关海南开放问题研究的成果展示,该书的撰写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全景展示的基础上,系统阐述了有关当前经济形势和开放政策问题的观点,是一本不可多得、有关自贸港建设的指南性读本。就在本次讲座前一天,由海南大学和海南出版社联合主办的《试论海南自由贸易港》新书首发会在海南省图书馆成功举行,首发会受到了包括央视新闻移动网媒、中新网、海南日报在内等十余家社会媒体的报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讲座人赵晋平研究员简介:

赵晋平研究员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国务院参事室自贸试验区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国研智库首席经济学家、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海南大学客座教授。赵晋平研究员是中国对外开放理论与战略研究领域的先导者和实践家,长期从事我国对外开放经济关系和政策、全球化和国际区域合作关系等相关问题研究。

(文:俞欢孙鹏,图:伍先权)

  • 联系电话:0898-66292530 66253605
  •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