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研究院智囊组合出力,多方解读自贸港政策
    2020年06月04日 15:43 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  点击: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作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总体方案》给出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了总体方向和实施步骤。海南,正在迈向新时代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

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以下简称“开放院”)智囊团队在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为历史转折带来的机遇及时做出各角度、各层次的公众分析和专题报道,就各方关注问题,精准把握政策导向,以期实现“超常规的实效,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行稳致远、久久为功’”。兹将列出有关报道,供大家参考研究:

6月2日

中国日报刊登文章,报道题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出炉”一文。

文章链接请点击:http://finance.chinadaily.com.cn/a/202006/02/WS5ed59fbba310f5a71bd2050e.html##

界面新闻专访李世杰院长,报道题为“贸易自由是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关键”一文。文章链接请点击: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8343471751223240&wfr=spider&for=pc##

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刊登文章,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在海南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文章链接请点击: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art_id=17965053790429025439&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591097859783&share_to=wx_single&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21财经报道“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世杰:海南自贸港2035年有望达到新加坡的开放水平”。新闻链接请点击: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200602/herald/d28d761c1774b3246a093a292b5e6892.html?layer=5##

6月3日

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经济新闻网报道题为“迈向新时代更高水平开放新高地——访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赵晋平”一文。新闻链接请点击:http://jjsb.cet.com.cn/show_514295.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海南新闻-视听海南频道6月3日《全媒体大直播》栏目报道了海南自贸港十一个重点园区的挂牌仪式,开放院研究员马国强教授做客讲解有关园区的开放型经济政策。报道链接请点击:http://share.hnntv.cn/share/?_hgOutLink=vod/videoDetail&id=473192&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此外,有关自贸港建设的文印专著也相继出版,以下列出有关书目,欢迎备阅:

试论自由贸易港》,赵晋平著。

对标新加坡 建设自贸港——新加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启示》,熊安静/李世杰著。

四个弄清”读本口袋书之《弄清什么是当前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熊安静著。

开放院会持续关注有关建港各方动态,在此为大家带来更多有关自贸港金融、市场、税收等咨询信息,敬请关注。

  • 联系电话:0898-66292530 66253605
  •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