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实经正济,预见未来” ——管清友教授应海南大学经济学院之邀讲学中国经济
    2020年01月09日 18:19 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  点击:

岁末年初元月三日上午,在海南大学经济学院的社科楼二楼会议室,我院主持的“海南自贸系列大讲坛”有幸邀请到了当今中国著名青年经济学家管清友教授的经济学开讲。海南大学应用、理论经济相关专业的师生学者慕名而来,一起聆听了来自金融领域一场关于中国经济历史与未来变革问题与对策的权威声音。经济学院党委执行书记陈秀妍、执行院长李世杰、副院长余升国、挂职副院长张应武等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党政领导也联袂出席了讲座。

管清友教授先从分析中国近年来长期、短期,内部、外部等凸显问题的前因后果出发,为大家指出了系统有效的针对性发展策略。随后在中国经济转型是“向上提升还是向下沉沦”、国家发展战略问题、资本市场变局、存量分配的趋势等论题上也为大家逐一做了精彩的专业分析,并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了发展思路。

prof. guan on lecture .JPG

管清友教授在讲座中

prof.guan on lecture landscape - 副本.JPG

讲座现场在场师生怀仰恭听

groupfoto.JPG

管教授与海南大学经济学院领导会后合影

管清友教授毕业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清华大学博士后。现任第三方独立智库“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同时也是多家国家级重要决策机构首席经济学家、观察家。他长期从事经济与金融理论研究,在宏观政策与改革、金融市场、世界能源格局、气候变化与碳货币等方面见解独且具有高度前瞻性。在国家和地方政策咨询、产业规划等领域的表现也十分突出,曾先后获得“中国青年金融学者奖”、新京报“十大青年经济学人”、“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宏观上榜团队”,和讯“中国最佳宏观研究团队”等殊荣,并受邀为人民日报、华尔街日报、FT等权威媒体撰写专栏。是当今金融政策等相关领域经济解读最专业、最全面的经济学者之一。

//www.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92530 66253605
  •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