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海南大学经济学院教师应邀为海南省农信社高层干部及业务骨干授课
    2019年12月06日 17:25 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  点击:

为更好地服务于海南自贸港服务、提高海南金融管理人才的综合素质,2019年11月22日,我院李世杰教授、余升国副教授应邀,为海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以下简称“海南农信社”)中高层管理干部及企业内部金融资产相关业务骨干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宏观经济金融分析以及自贸区FT账户体系培训。培训题目分别为《从自由贸易试验区到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贸易自由与金融开放》、《FT账户政策解读》以及《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未来走势预测》。

海南农信社是海南省政府领导的一家地方性金融机构,它是政府联系基层、关怀到基层的重要金融工具,也是准备上线FT账户的海南本土商业银行。 自去年年底海南上线的第一个FT账户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FT账户开户单位对标对点的金融服务能力和金融服务方案。为能更好服务于相关企业和领域,同时优化自贸港营商环境,加快海南与国内外金融互接的联动运作,此时海南农信社接受来自我院专家的相关的金融知识普及与培训,对其后续的服务体制建设、系统测试水平提升都起到了相当积极促进作用。

据了解,自2019年1月以来,海南自贸港FT账户体系正式上线单位有5家银行190多个银行网点,全省通过FT账户共发生资金收支人民币近34亿元,目前我省省内其他银行机构上线工作也进展顺利,并已有5家完成各项上线评估,这都为海南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和连通世界资本市场提供了重要推力。为更好地服务于本地企业跨境收支、跨境贸易融资、基于离岸汇率的本外币兑换以及贷款投放等服务,有关金融单位都在抓紧加强本单位相关领域人员的业务培训,并为提高海南金融商务外接能力、优化供给侧结构做好人资服务基础。

  • 联系电话:0898-66292530 66253605
  •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