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美媒:全世界都爱绿色能源 中国尤甚
    2017年11月23日 15:38

据美国新媒体网站“Vox”11月20日报道,一项全球性调查结果显示,全世界几乎每一个人都热爱绿色能源,尤其是中国人。

报道称,丹麦绿色能源公司“奥斯特”(?rsted)于今年7月下旬启动了一项全球性民意调查,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万余名受访者阐述了他们对于绿色能源的看法。这份最近公布的“绿色能源晴雨表”调查报告显示,全世界都想要多一些绿色能源,少一些煤炭。

调查中的一个主要问题是“你认为打造一个完全由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世界有多么重要?”对此,82%的受访者认为“这很重要”。当被问及对不同种类的可再生能源的看法时,80%受访者认为应当更多使用太阳能,62%认为应当更少使用煤炭。

根据国别和地域划分,在中国,96%的受访者希望未来能够逐步淘汰煤炭,在全部13个受访国家和地区中所占比例最高。文章指出,目前中国是煤炭的“最大消费者”,同时也“最渴望”抛弃煤炭。

而中国民众之所以如此支持绿色能源、讨厌煤炭,除了中国北方有一些大城市因燃煤取暖饱受雾霾困扰之外,还因为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中国对于其在未来一个世纪里扮演的地缘政治角色越来越自信。

同时,“绿色能源晴雨表”调查报告还表明,中国人最渴望自己的祖国推动实现能源转型,在中国,共有89%的受访者希望国家能够在绿色能源领域开创一番宏图伟业,在所有受访国家和地区中所占比例最高。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