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探索建立海南省绿色GDP核算指标体系项目 中期考核会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14日 10:26

2018年11月9日上午,探索建立海南省绿色GDP核算指标体系项目中期考核会在海南大学办公楼501会议室召开。国家统计局核算司处长施发启,海南省统计局局长包洪文、副局长唐海川,处长蔡智芬、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海南低碳院副院长金志扬、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德生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海南省绿色GDP核算指标体系项目相关负责人对项目人员组成、取得成就、绿色GDP相关内容及案例进行汇报。参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傅国华校长表示,生态经济研究有极大发展潜力。他指出“加强对数据开发和证明”的工作方向,提出“用数字说真话、用数字解决问题”的观点。傅国华表示,发展与保护之间的平衡问题在于机会成本,地区生态发展不均衡,则难以预计生态修复与环境改善效益的变化趋势。

施发启处长对海南省绿色GDP核算指标体系项目给予肯定,并提出研究中三个原则及项目可比性和必要性等相关问题。他指出,因资源消耗及自然资源价值难以估量使得项目存在一定难度,需看清项目局限性。他表示,应进一步明确生态修复体现方式和指标,检验测算结果,拓宽思维,综合各类公式及方法,开展科学性研究。施发启处长建议,项目人员应考虑海南生态服务价值核算,结合海南特色,采用不同体系,并借鉴相关项目经验,以克服困难。

包洪文局长对低碳局研究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研究人员能够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达到课题研究目的。他表示,应在完成工作的同时完善课题,跟随科研前沿,深入研究。此外,包洪文局长希望能够加强与海南大学的合作,寻求建立长期合作战略。

此次海南省绿色GDP核算指标体系项目中期考核会圆满完成。

(文字:邱娜/编辑:傅亿侦)

//www.hainanu.edu.cn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