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海南低碳院金志扬副院长、于晓龙主任应邀参加蓝色碳汇与市场交易学术研讨会
    2018年01月12日 11:02

1月10日,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南低碳院”)办公室金志扬副院长、于晓龙主任应邀参加 “蓝色碳汇与市场交易”学术会议。此次会议在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810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建立适合我国国情,同时被国际认可的海洋增汇理论、方法和实现路径,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发展低碳经济、保持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海南大学海洋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行业研究机构的领导与专家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区域低碳发展组组长郗凤明就国内外蓝色碳汇(海洋碳汇)制度建设的背景与意义、发展蓝色碳汇交易制度的优势与蓝色碳汇交易试点建设的主要内容及任务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与会期间,海南低碳院金志扬副院长、于晓龙主任围绕海南发展蓝色碳汇的优势、如何开展蓝色碳汇市场交易等问题与参会的专家及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与关注。

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国在发展蓝色碳汇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我国开展了浅海贝藻养殖固碳技术、固碳潜力评估理论和技术研究,初步建立了浅海贝类和藻类固碳潜力评估技术,进行了浅海贝藻养殖固碳技术集成与示范。卫星遥感技术在蓝色碳汇通量、滨海湿地、海草床、珊瑚礁等生态系统监测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形成了完善的区域碳汇监测技术能力。“十三五”时期,我国将通过实施“南红北柳”“蓝色海湾”“生态岛礁”等重大工程恢复海岸带生态系统,改善水质环境,积极发展蓝色碳汇。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