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蒋明麟国务院参事莅临海南低碳院指导工作
    2017年10月10日 09:16

2017年9月29日上午,蒋明麟国务院参事在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南低碳院”)金志扬副院长的陪同下,莅临海南低碳院指导工作,并参与座谈会,与海南低碳院的科研工作人员就低碳节能的发展、绿色建筑、废物处理等环保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上,金志扬副院长首先对蒋明麟参事一行人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和发展实践,在低碳节能工作方面加强交流合作。随后就海南低碳院的组织机构、人才队伍、项目开展以及未来的发展定位等各方面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在认真听取了海南低碳院各方面的情况介绍后,蒋明麟参事一行对海南低碳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研究院今后的努力方向,对海南低碳院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全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当前污染减排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传统高能耗的煤炭产业、高污染的建材、建筑、交通依然对我们的生活构成重大威胁,低碳发展任重道远,低碳技术的开发研究有着重大意义。在今后的低碳技术研究过程中,首先要明确碳排放的源头,其次是探索节能减排技术,减少碳排放量。

在针对如何推进节能减排的问题上,蒋明麟参事认为一方面中国需要淘汰落后产能,加大节能环保技术产品的开发、推广力度。例如由于中国交通行业的碳排放量首居其位,无论是从环境能源的角度,还是汽车发展的角度,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已成必然趋势;另一面,节能减排不但是国家的责任、社会的责任还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海南低碳院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更要发挥其引导作用,充分发挥人才在低碳研究领域的积极性;其次要学习借鉴欧洲、美国“分散式电源”以及国内低碳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低碳理念。

最后,金志扬副院长表示,感谢蒋明麟参事对海南低碳院发展方向提出的建议,今后会继续在政府及社会各界坚强有力的支持下,把握发展机遇,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积极深入开展低碳技术学习和研究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海南低碳院副主任付景涛博士、熊创博士、副主任王媛媛以及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