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我院金志扬副院长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碳交易市场发展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2017年10月10日 08:25

9月23-24日,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北京百川汇译文化发展中心承办,中创碳投和中科华碳研究院及中国碳交易网协办的第二届中国碳交易市场发展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发展论坛以“助力全国碳市场发展,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为主题”。汇聚相关部委及地方各级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低碳及碳交易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及国际机构代表;第三方碳排放核查认证机构、碳资产管理服务企业、金融机构代表;碳市场纳入控排企业、自愿减排企业、节能及清洁能源技术企业代表;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代表。论坛主要通过政策解读、主题对话、展览展示、企业路演等多样化形式,全面解析我国碳交易市场发展的最新状况,参与者所面临的巨大机遇和挑战,探讨碳市场纳入控排企业在碳资产的运营管理与碳金融创新工具应用、节能减排与低碳技术推广在碳市场的重要作用以及国际碳市场成功经验的分享。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南低碳院”)副院长金志扬应邀参加论坛,与众多国内外碳排放交易领域的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们一起,深入研讨企业如何顺应低碳发展潮流、如何把握中国碳市场发展新机遇,并在论坛上发表了“现代信息技术在碳交易市场的应用”专题报告。

金志扬副院长首先从大时空跨度和生活技能层面上,简要分析人类信息技术发展形态演变历程,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系统阐述信息技术在碳交易市场中的角色以及应用。他指出人类从语言的使用到文字的创造、从印刷的发明到电话电视的普及应用、以及到现在计算机与通讯技术的有机结合,都意味着社会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的发展和革新让碳交易成为国际性经济体制活动,为碳交易市场提供信息服务平台。信息技术介入碳交易市场使得政府与企业在碳核算的管理上更为高效、便捷与公正,是碳交易市场未来发展的趋势。金志扬副院长的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与关注。

论坛期间,在顾秀莲副委员长、刘燕华主任委员、傅志寰院士、蒋兆理副司长以及挪威能源署气候司长奥登.劳斯兰德、国际排放贸易协会主席德克.福瑞斯特的见证下“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产业联盟”正式启动,并胜利召开了第一届联盟理事筹备会,海南低碳院为筹备会成员之一。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