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热带高效循环农业” 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年07月03日 15:30

为落实海南省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做精做优热带特色现代农业的要求,在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指导下、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南低碳院”)于2017年7月1日组织召开“热带高效循环农业” 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海南大学、海南省农业厅、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以及省内相关领域的领导与专家。海南低碳院金志扬副院长主持了会议。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教授、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学术部部长黄朝阳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傅国华教授作了“传统农业、工厂化农业、线上农业”专题报告,报告从大时空跨度、社会文明形态以及社会生产力的层面上,分析人类经济发展形态演变历程,系统阐述现代农业产生的时代背景以及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并就海南省未来的农业发展提出加强农业行业管理、加大对农业农村扶持力度、加强农业发展的公共服务以及促进农业经济方式转型和体制机制改革等建议;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农业科技开发公司总经理雷禄旺、海口市景源泰和休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靖分别就“热带高效循环农业的几点建议”与“石斛山庄——田园综合体的践行者”两部分做了详细报告,他们主要从自身经历、实践出发分享经验与成果,并结合海南农业发展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对海南省热带特色高效农业进行展望及提出宝贵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图1:参会专家与领导

图2:会议现场

//www.hainanu.edu.cn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