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中小型污水处理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6年09月06日 14:04

为落实刘赐贵省长于今年3月在琼海召开的海南省全域旅游“美丽海南百千工程”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行业资源,因地制宜的解决海南村镇污水处理技术,加快推进海南省所有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2016年9月3日,海南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与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南低碳院”)在海南大学邵逸夫学术交流中心共同召开中小型污水处理技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海南低碳院主任付景涛副教授主持。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海南省水务集团董事长王尤魁、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韩金强总经理、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教授、海南低碳院副院长金志扬教授、海南大学杨飞教授、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原书记符新教授,以及省内外近十家拥有中小型污水处理核心技术的水务环保企业、多家市政工程设计院、近二十家省内水务公司的领导和专家领导和专家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海南低碳院办公室副主任付景涛副教授代表海南省水务集团、海南低碳院对出席研讨会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与会领导与专家围绕着“中小型污水处理技术”这一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海南大学杨飞教授在会上做了“国内外中小型污水处理技术介绍及分析”的精彩报告,报告主要从德国、日本、深圳、海南等国内外水污染处理的技术、工艺、程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包括在污水处理装置、工艺技术的经济性对比、人工湿地处理污水等多方面做了分析,他认为在污水处理方面海南具有天然的优势,如阳光、温度、湿度等等,但同时海南污水处理也存在着资金投入不足,配套经费缺乏以及后期运行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并根据海南污水处理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重庆康达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武汉芳迪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甘泉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合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首创嘉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斯水灵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的与会代表逐一展示了各自企业在中小型污水处理方面的工艺流程、技术创新、技术优势、以及产品特点,并对企业概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详细阐述,并就中小型污水处理技术在海南区域的应用提出了专业意见;海南天鸿市政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多家设计单位结合海南本地污水处理案例,以海南现有的污水处理场合污水工艺污水处理设施现状和特点等方面为切入点,对海南省现有的污水处理技术和设备做了简明扼要的阐述。

最后,海南省水务集团吴伯斐总经理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参会的专家与领导的到来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认为这次的研讨会对海南污水处理的发展有着现实意义,相信海南低碳水务中心将来定能为海南省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