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低碳生活、美丽社区”环保宣传活动走进海南大学桥西小区
    2016年06月27日 09:05

为传播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南低碳院”)以第45个世界环境日为契机,于2016年6月26日上午在海南大学桥西小区举办“低碳生活、美丽社区”主题环保宣传活动。海南大学副校长、海南低碳院副院长傅国华教授,海南省社科联学会学术部副主任科员王花,海南低碳院副院长金志扬副教授莅临现场指导,许多社区居民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采取有奖问答、倡议签名、废旧电池换取小礼品、低碳创意作品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展示。

首先,海南大学副校长、海南低碳院副院长傅国华,海南低碳院副院长金志扬副教授分别作了精简的活动开场致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宣传册的形式向小区居民讲解环保知识,以此来普及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增强社区民众的环保意识。接着围绕家庭日常生活中的低碳节能习惯、环保知识问答进行“低碳家庭”有奖比拼,最终根据答案进行分数汇总,依分数由高到低评出名次,并颁发奖状和证书。不少社区居民拿废旧电池到现场换取环保小礼品,并积极参与“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环保签名活动。社区的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以绘画的形式展示与低碳节能有关的作品,为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奠定基础。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小区居民一直的喜欢和赞赏,他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低碳生活,美丽社区”活动由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海南低碳院主办,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海南大学团委共同协办。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