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海南省重点企(事)业单位温室气体核算报告编制指南培训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6年06月03日 17:34

5月26日至5月27日,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南低碳院”)组织召开“海南省重点企(事)业单位温室气体核算报告编制指南培训研讨”会议,本次会议由海南低碳院副主任付景涛副教授主持。海南省发改委研究员张龙,江苏(北京)中创碳投项目经理王丛丛、咨询顾问余思杨,省规划院主任潘庆广、副主任王应龙,海南低碳院副院长金志扬副教授,海南大学潘勤鹤教授、薛文珑副教授、李创博士、柳华博士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以及各市县发改委从事温室气体排放核算相关业务负责人、辖区内与碳排放核算相关的重点企(事)业单位的业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6日,金志扬受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委托代表海南低碳院致辞,他对海南省碳交易市场工作的安排作了精简的介绍,并围绕当前国际国内的低碳经济形势指出此次研讨会对推动海南融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具有重要意义;张龙受副主任戚弘超委托代表省发改委致辞,他主要从政策层面对全国碳市场建设进行详细解读,指出全省重点行业企业应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随后,广东省应对气候变化研中心主任曾雪兰与省规划院主任潘庆广分别就“广东碳交易实践经验分析及企业低碳发展建议”、“海南省重点企(事)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系统”等内容做了详细的报告。

27日,海南低碳院、海南大学、省规划院、江苏(北京)中创碳投等专家在会场,就航空、电力、建材、石油、化工、钢铁、造纸等行业企业的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试报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及解决思路进行详细的讲解;现场热心解答企(事)业代表提出的关于碳排放能耗达标、核算方法和企业碳排放边界确定等方面的问题,耐心指导参会企业相关负责人通过报送系统现场填报系统;现场热心指导企业业务代表通过报送系统填报企业相关数据,让与会人员对“碳交易”的相关知识及流程操作有了更全面和系统的了解。

会议现场(三

会议现场(四)

会议现场(五)

此次培训研讨会,为本省从事温室气体排放核算的相关人员搭建了交流平台,使与会者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为推动我省落实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