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海南低碳院办公室主任金志扬副教授等人赴重庆、上海等地考察企业污水处理项目
    2016年04月21日 11:18

4月11日至14日,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金志扬副教授以及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金强、副总吴伯斐、部长王祉苏、许炎波等一行人赴重庆、上海、浙江、江西等地就污水处理项目及下一步合作方向进行考察。此行目的是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水污染处理工作的建设,开阔视野,学习先进,借鉴经验,加强合作。

11日上午,金志扬等一行人组成的考察团直奔重庆康达集团,开启了本次考察之旅。考察团对该企业城镇污水一体化设备进行重点考察,了解其污水处理装置的构造、设计、特点等情况,双方还就如何提升污水处理技术、污水处理装置的运行如何才能最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考察团在重庆实地观摩

接着,考察团赴上海昂末环保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上海昂末环保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中小型污水处理技术已在上海、湖北、广东福建等多个地方得到了较大规模推广应用,已建和在建的农村生活污水净化工程1500座,服务农户100000户,工程建设解决了这些村镇的污水出路问题,改善了村镇水环境质量,对海南省村镇水污染处理极具借鉴意义。考察团认真观摩了企业的污水处理应用点,还就中小型污水处理的技术和工艺等情况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考察团在上海观摩企业污水应用处理点

在浙江期间,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江苏东方生态清淤工程有限公司和宁波市城乡水污染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此两家企业在水环境综合治理方面都拥有先进的技术,考察团仔细聆听相关负责人员介绍企业在水环境综合治理中的先进技术,并将事前准备的问题一一与其交流探讨。

考察团在浙江

14日,考察团前往江西省水投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考察该企业在污水处理系统方面的建设,学习并了解了其在水污染工艺技术、装置、运行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江西省水投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爱国热情接待了考察团,并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双方在污水处理技术、工艺、运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交流,还就污水处理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共同搭建了交流与合作新平台。

江西交流座谈会现场

金志扬副教授表示,这次考察学习,使我们对污水处理系统的技术、工艺、管理等方面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拓展了我省水污染处理项目发展的思路。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