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韩金强总经理一行来我院洽谈合作
    2016年04月05日 09:21

2016年3月23日,海南大学副校长、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南低碳院”)副院长傅国华教授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探讨海南低碳院与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开展战略合作相关事宜。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以下简称“水利电力集团”)韩金强总经理等相关负责人、海南大学杨飞教授、海南大学孙宏飞博士、海南低碳院办公室主任金志扬副教授、薛文珑副教授、海南低碳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海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专题座谈会现场

傅国华教授首先对水利电力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做了开场发言。随后,海南大学杨飞教授在现场对国内外水污染处理的技术、工艺、程序等相关情况以及对本人在水污染处理方面的研究成果做了简要汇报。

傅国华教授以及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韩金强等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杨飞教授在水污染方面所取得的成果。随后,会议围绕着合作成立水污染处理研究中心、水污染处理的研发利用等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傅国华教授根据双方在水污染处理合作的方向与目标,他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尽快对海南乡镇各种形态水污染处理的问题进行调研,找出其水污染处理的问题所在之处,并建立水污染处理动态数据库;二是年内研发出适用于海南乡镇的小型水污染处理技术专利,产权归海南低碳院与水利电力集团共有;三是尽快建立研究中心工作机制。

最终,参会双方在共同组建水污染处理研究中心、污水处理的开发利用等相关领域开展战略合作达成了共识。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