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日本立命馆大学周玮生教授与广东万事泰集团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李凌瀚博士来我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2016年03月25日 14:13

应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南低碳院”)邀请,立命馆大学政策科学部周玮生教授与广东万事泰集团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李凌瀚博士于3月18日上午8点30分,在海南大学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绿色增长与循环经济的理论与实践》、《MEMS技术传感器及其在智慧城市网络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报告由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海南大学环境与植物保护学院和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机电工程、生态学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海南低碳院办公室副主任付景涛副教授主持。

周玮生是日本京都大学工学博士(高温物理工学),立命馆大学政策科学部教授、立命馆孔子学院名誉院长,国际3E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气候变化对策战略分析、能源需求长期预测、区域规划与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等。他在《绿色增长与循环经济的理论与实践》的报告中以通熟易懂的语言介绍以生态、循环、低碳和智慧为核心的中日韩循环经济示范基地项目和东亚低碳共同体;介绍日本311大地震后的核能政策的变化;阐述人类社会建立低碳社会政策的必要性;最后,提出低碳、生态、社会系统智慧化与核能安全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周教授的学术报告娓娓道来,引人入胜,讲到幽默与精彩之处,不时引来阵阵笑声、掌声。

日本立命馆大学周玮生教授在作报告

李凌瀚为日本东京大学前沿跨学科研究博士,李凌瀚从事尖端传感器的研究十数年,有着扎实的国内外科研能力背景。2014年,放弃留在国外发展的机会,来到云浮市新兴县,组建了万事泰集团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光机械电子系统学(MEMS),多物理场计算机分析,陶瓷不锈钢新材料以及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家居系统的应用。他在报告中幽默风趣地介绍自己的求学之路,随后形象生动地阐述基于高分子材料的新一代低碳绿色MEMS技术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具体说明MEMS在社会生活中的应用,在此基础上展望MEMS传感器发展的前景 ,使大家开拓了眼界,深受启发,收益匪浅。

广东万事泰集团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李凌瀚在作报告

报告会结束之际付景涛副教授代表海南大学、海南低碳院以及在场的师生向两位教授致谢,将整个会场的热烈气氛推向顶峰。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