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海南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建设重点企业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2016年02月02日 13:41

1月28日至29日,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南低碳院”)与海南省发改委在东方市泰隆大酒店共同组织召开“海南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建设重点企业培训”会议,会议由海南低碳院金志扬副教授主持。海南大学、海南低碳院、省统计局咨询中心、省规划院等相关单位专家,以及全省各市县发改委从事温室气体排放核算相关业务负责人、辖区内与碳排放核算相关的重点企(事)业单位的业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8日,海南省发改委高佃恭处长首先代表海南省发改委及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和业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做了开场发言。高佃恭处长对海南省落实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的重要性作了精简的陈述,并指出碳排放权交易攸关企业的直接利益,希望各重点企业业务代表清楚企业碳排放现状以及未来的碳排放量,以便随时做好碳排放配额应对措施。

图1(左起) 东方市发改委刘志仕副主任、海南省发改委高佃恭处长与海南低碳院金志扬副教授

图2 会议现场

海南低碳院金志扬副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解读‘巴黎协定’—企业低碳发展之机遇与利弊”的主题报告,就“新巴黎时代”低碳发展背景、我国低碳发展之路、企业低碳发展新形势、海南地区工业企业的应对措施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随后,省统计局咨询中心宋军教授、省规划院专家分别就“解读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与海南应对建议”、“海南重点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系统”等内容做了详细报告。

图3 海南低碳院金志扬副教授在做专题报告

29日,会议分三个专场进行。海南低碳院工作人员以水泥生产行业、钢铁生产行业、化工生产行业为例,分别在三个分会场进行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系统演示,并就企(事)业代表提出的关于碳排放能耗达标、核算方法和企业碳排放边界确定等方面的问题现场热心讲解。在场专家在会场对重点企业碳排放上报数据进行审核并耐心指出其问题所在,并就石燃料燃烧温室气体排放量、工业生产过程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核算与上报等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对于碳排放权交易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推动我省落实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工作起到积极作用,获得了与会者的普遍好评。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