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海南大学海岛生态管理研究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5年10月26日 11:25

2015年10月24日—25日,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南低碳院”)在海南海口新燕泰大酒店三楼6号会议室组织召开海岛生态管理研究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海南大学副校长、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傅国华教授牵头发起,海南低碳院办公室副主任付景涛副教授主持。海南大学、海南低碳院、三亚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江苏大学等省内外相关单位专家,以及海南大学相关专业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海南低碳院办公室副主任付景涛副教授代表海南大学、海南低碳院对出席会议的省内外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海南大学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廖双泉教授代表海南低碳院做了开场发言,廖双泉教授认为,海岛生态管理学科符合当下经济发展的需要,与海南低碳院的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并指出岛屿生态对岛屿省份、城市经济的影响至关重要,期望参会的专家学者们为海岛生态管理学科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学者以海岛重点行业能源利用、碳排放现状及趋势等方面为切入点,结合PPT演示,对海岛生态管理做了简明扼要的阐述,随后通过讨论形式就海岛生态管理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其中,与会专家学者江苏大学江浩斌教授从新能源的发展、废物循环利用进行阐述,呼吁人类将自然生态、环境、经济与社会建设融为一体,推进海岛生态保护迈向可持续发展之路。

本次会议现场气氛活跃,促进了省内外科研工作者的相互了解以及科研方法的相互借鉴和学习,这为海岛生态管理学科的进一步提升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www.hainanu.edu.cn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