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国务院参事、海南低碳院院长刘燕华教授到海南低碳院检查指导工作
    2015年09月01日 14:58

2015年8月14日,国务院参事刘燕华教授一行人到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南低碳院)检查指导工作,海南大学副校长、海南低碳院常务副院长傅国华教授、廖双泉教授、办公室主任金志扬副教授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海南大学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向刘燕华院长汇报低碳院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

会上,廖双泉博士就低碳院在地方服务、课题研究、项目的申报执行与验收情况、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傅国华教授还对低碳院的定位及发展、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进行补充说明。

刘燕华院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海南低碳院成立至今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省发改委及海南大学的指导下,在海南省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关心帮助下,海南低碳院为海南省低碳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科研团队成员学术能力强,素质高,在海南低碳发展建设中贡献很大,作用明显。强调今后要更加明确低碳院发展方向与定位、科研体制、创新模式以及与海南省各厅局的合作关系;要结合“十三五”规划、分布式能源与智能电网的改革趋势,进行科研体制改革、调整发展方向,形成科研与产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重新布局,引领并促进海南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指出,“十三五”规划虽然仍在编制阶段,但思路已然明晰。在确保完成“十二五”碳强度下降目标的基础上,“十三五”还要继续设立强有力的碳排放控制目标。面对经济新常态为环境保护带来的新机遇与挑战,海南低碳院应抓住大好机遇,加强产学研合作,建立产学研队伍,实施“走出去”战略,将海南低碳院的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另外,会议还就低碳院的科研管理、办公室的日常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