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工作会议
    2015年07月06日 09:13

为总结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上一阶段工作的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及安排。2015年7月2日,傅国华常务副院长在低碳院会议室组织召开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会议。低碳院综合办公室廖双泉教授、范士陈教授、葛成军教授、金志扬副教授、付景涛副教授等科研工作人员以及我院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海南大学研究生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办公室主任金志扬副教授主持。

图为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会议现场(1)

傅国华常务副院长对初次参会的孙鹏、李创等博士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进博士能够根据自己所学参与进低碳院的项目研究工作,由院综合办公室负责联系沟通,确定参与意向,并以项目任务书的形式,明确所承担任务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并根据低碳院近期的工作、院内人事变动等实际情况,为规范管理,确保院内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对低碳院综合办公室分工进行了如下调整:聘用金志扬副教授为低碳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聘用范士陈教授、付景涛副教授、王媛媛为低碳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

图为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会议现场(2)

会上,廖双泉教授就“海南省2005年省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的项目研究进展情况进行现场汇报。其次,范士陈教授、葛成军教授、金志扬副教授、付景涛副教授等科研人员结合“海南省低碳试点建设”项目分活动项目的情况,制作了PPT课件,围绕项目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阶段项目研究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葛成军教授还就专著《热带岛屿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编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海南低碳院常务副院长傅国华教授充分肯定各项目工作目前所取得的成果,针对项目进展中存在研究方法、研究进度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他强调,负责项目的科研人员要根据各自的《项目计划任务书》开展项目工作,完成预期成果;在研究方法上尽量寻求创新;要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建议暑假在海南省内及省外开展项目调研,并于调研前将调研计划汇总至综合办公室。

最后,海南低碳院常务副院长傅国华教授就低碳院的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务必加快推进低碳院业务主管及理事会变更等工作事宜;应加强低碳院动态信息报道,加大低碳院的宣传力度,扩大低碳院影响力;加强工作联系,王旭副教授对接刘燕华院长,金志扬副教授对接何健坤主任,范士陈教授对接石定寰理事长,付景涛对接国家发改委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徐华清主任,要求各负责人定期向所对接领导汇报低碳院工作进展情况。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