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海南大学副校长、海南低碳院常务副院长傅国华教授参加“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项目”
    2015年06月29日 09:01

随着我国教育体制改革开放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中外高校交流日趋频繁,为了使我国教育水平尽快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为了更好地学习、借鉴发达国家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成功经验。5月16日至6月5日,海南大学副校长、海南低碳院常务副院长傅国华教授参加了“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项目”,赴Leuphana大学、柏林Humboldt大学等名校参加为期3周的进修学习。

“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项目”参团成员就大学理念演进、大学治理模式、教学质量评估与认证、教授和员工管理、高等教育国际化与跨文化教育、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园区建设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认真聆听了大使馆教育处对德国教育发展态势的分析报告与德国知名大学教授、副校长主讲的27场专题讲座;为体验互动式教学的过程,观摩了两所大学的4次现场教学课;此外,还参观了柏林工业大学、柏林自由大学和Adlershof高新科技产业园区,近距离感受德国名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傅国华教授认为,此次研修收获良多,我们可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在很大程度上进一步地借鉴络伊法纳大学的成功经验。(1)通过项目与地方中小企业联合,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驱动区域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通过项目带动全校各学科、各专业在参与项目中整合发展;在科研中组织教学,培养学生学与习、知与行的综合能力。(2)应积极追求创新理论、知识和技术,设置专业院系促进科研工作;坚持教授是大学中的人事主体地位,招聘世界一流人才;严谨办学,培养学生责任意识,执行研究创新中组织教育和培养人才,重点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专业技能;精细管理,政府参与监事会,学校成立校董事会,学校成立学术议会,增加管理议会,学校内的事务具有高度的自主权。

德国之行,且行且思,拓展了视野,也更坚定了傅国华教授教育强国的信念。信者无“僵”,行者无“僵”!希望在教育强国的路上,我们的大学能真正整合各种资源,赋形式予意义,赋外显为内化,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奠基,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助力。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