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海南省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1-2020)》顺利通过中期评审
    2013年07月19日 00:00

7月19日,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和各厅局领导在海口星海湾豪生大酒店,对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低碳院”)承担的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项目《海南省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1-2020)》(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中期评审。由省气候中心主任张京红研究员、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赵细康处长、广东中山大学曾雪兰博士、省林业厅周亚东总工程师、中国(海南)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殷仲义常务副院长、省环科院邢巧研究员、省节能监察大队冯农基高级工程师、省项目规划院欧继昌高级工程师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评审。海南省财政厅、省旅游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省内十三个厅局的领导、海南大学科研处章程辉处长、课题组负责人傅国华常务副院长及低碳院工作人员出席了评审会。会议由省发改委区域经济和环资处冯燕处长主持,并推选省气候中心张京红主任为专家组组长。

冯燕处长首先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此次中期评审会的目的和意义。冯燕处长指出,本次评审一方面是对前一阶段工作的展示和汇报,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在评审专家的指导帮助下找出问题和不足,为项目后期的实施及最终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项目组成员廖双泉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规划》的实施依据和进展情况,并从海南省应对气候变化的基础条件、指导思想和原则、实施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保障措施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规划》的主要内容。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研究成果汇报,审阅相关会议材料,认为本项目研究对我省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具有指导意义,且充分符合国家对地方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编制的相关要求和规范。该项目思路清晰、内容完整、数据翔实、措施可行,一致同意通过中期评审,《规划》中期评审会取得圆满成功。

课题负责人傅国华教授对与会专家表示了感谢,要求课题组成员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仔细修改报告,并在会后对下一步的修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任务分工。

中期评审会现场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