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海南省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1-2020)”专家咨询会
    2013年01月09日 00:00

2013年1月9日,我院组织召开“海南省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1-2020)”(以下简称“规划”)项目专家咨询会,会议由海南省发改委区域经济和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处冯燕处长主持。海南省发改委、省气候中心、省环科院、省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海南师范大学、海口市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我院办公室主任廖双泉博士、办公室副主任葛成军博士、王旭博士等项目组成员以及低碳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办公室主任廖双泉博士简要介绍了项目的来源及概况,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提出宝贵意见,以便项目组对《规划》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办公室副主任葛成军博士代表项目组汇报了《规划》实施的情况,并从我省的基础条件和未来趋势、应对气候变化的指导思路、基本原则、规划目标、重点任务、重点工程领域、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规划》的主要内容。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专家组一致认为应对气候变化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全国各省市现在都处于探索阶段。对于《规划》编制工作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难度。海南低碳院集中省内相关人员,按照国家发改委的编制指南,完成了《规划》的初稿。《规划》大体框架已经形成,并和指南相吻合。对于《规划》中的部分内容和具体细节需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办公室主任廖双泉博士代表项目负责人傅国华常务副院长感谢与会专家提出了宝贵意见,并表示项目组将集中力量,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进行修改和完善。//www.hainanu.edu.cn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