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低碳发展及省级温室气体清单培训研讨会在海南博鳌召开
    2012年11月23日 00:00

2012年11月22日-23日,低碳发展及省级温室气体清单培训研讨会在海南博鳌召开。培训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主办,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中国农科院可持续发展所、中科院大气所、中国林科院生态所、中国环科院气候中心、广东、广西、贵州、江西、海南等省级代表及挪威专家共80人参加了培训会。我院薛行华博士、办公人员李一民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海南省发改委王长仁副主任详细汇报了海南省绿色低碳发展的工作情况。随后,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孙翠华副司长从中国对外承诺的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主要措施以及利用市场机制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等方面介绍了中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措施。

国家发改委气候司、挪威气候变化和污染管理局、挪威统计局、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国家气候中心等单位的专家介绍了低碳发展的概念及路径、气候变化的影响、应对气候变化的科学问题;并对农业、工业、能源活动、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废弃物处理等五个方面温室气体清单的编制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挪威专家还分享了挪威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及不确定性管理的经验。

最后,我省与会人员同其他省市学员及中外专家就清单编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咨询和讨论,此次培训会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省温室气体清单编制人员的工作能力,为省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www.hainanu.edu.cn

培训会现场

//www.hainanu.edu.cn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