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我院与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加强交流与合作
    2012年11月22日 00:00

为实施“走出去”战略,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我院王旭博士与办公室工作人员于2012年11月22日前往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许湘成总经理主持了交流会。

会上,许总对我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天能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以及相关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天能公司在新能源推广应用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目前正在探索光热发电、海水淡化、风力发电等技术,在潮汐能、生物质能发电等新领域也做了尝试。他表示,天能公司自成立以来发展很快,在业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但目前面临人才技术因素的制约,希望与海南低碳院加强交流合作,成为海南低碳院的协作单位,在人才培养、共建研发平台等方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尤其是在微电网、节能减排、光热发电、海水淡化等领域加强协作,实现产学研的结合。

王旭博士对天能公司的接待表示了感谢,对许总提出的合作意向表示了高度的赞同。王旭博士就海南低碳院的组织机构、人才队伍、项目开展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海南低碳院在省内外相关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依托海南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资源,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已进入高速发展的全新阶段,承担了“海南省低碳试点工作初步实施方案编制”、“海南省2005年省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海南省应对气候变化规划思路研究”等重大项目任务。他表示,希望能够结合双方的优势,切实推动共建技术研发平台,在低碳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会上,双方就三沙市相关项目的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并商定近期加强双方交流合作,组建团队,落实具体项目。

合影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