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我院与日本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开展交流合作
    2012年11月16日 00:00

2012年11月16日,日本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理事汤原哲夫、主任研究院段烽军等一行四人来我院访问,在低碳院办公室与我院相关领导和骨干成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由我院办公室主任廖双泉博士主持,廖双泉主任首先对汤原哲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低碳院与会人员的基本情况并就我院领导组织机构、业务指导单位、科研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低碳院自成立以来,在省发改委及海南大学的指导下,在海南省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关心帮助下,汇聚海南省相关研究院、海南大学各学院技术骨干三十余人以及校外知名专家做技术指导,为海南低碳发展,政策法规制定,技术研究及制度建设方面做出了一定贡献。他表示,低碳院目前正处于发展阶段,希望能够在相关研究领域与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进行深入的交流合作。

段烽军主任研究员介绍了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的概况、研究领域以及佳能研究所与会人员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目前开展的宏观经济、环境与能源、外交和安全保障、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四个研究方向,以及近期开展的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工作情况。

汤原哲夫理事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院提出的2013年度东南亚国家低碳研究战略联盟的合作交流意向给予高度赞同。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废旧轮胎回收处理技术、轮胎标签法、绿色轮胎、区域生态经济与生态经济补偿、环境政策与废弃物处理以及国际间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