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刘燕华院长、石定寰理事长主持召开2012年度低碳院工作会议
    2012年11月14日 00:00

2012年11月14日,刘燕华院长、石定寰理事长在喜来登酒店召开2012年度低碳院工作会议。李建保副理事长、傅国华常务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廖双泉博士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两年来低碳院在地方服务的政策成果、课题研究、项目的申报执行与验收情况、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四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刘燕华院长表示,在省发改委及海南大学的指导下,在海南省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关心帮助下,低碳院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要明确低碳院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定位、科研体制、创新模式以及与海南省各厅局的合作关系;要结合第三次工业革命、分布式能源与智能电网的改革趋势,进行科研体制改革、调整发展方向,形成科研与工程相结合的发展模式,重新布局,引领并促进海南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指出,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党章和十八大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的发展模式;以及在海南省第六次当代会中提出海南省绿色崛起的主题,所有这些都与低碳院的宗旨目标完全一致,低碳院应抓住大好机遇,把握机会,加强产学研合作,建立产学研队伍,实施“走出去”战略,将低碳院的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另外,会议就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的召开、邀请刘燕华院长来琼做报告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并对研究学习第三次工业革命、分布式能源和智能电网等内容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议现场

刘燕华院长、石定寰理事长做工作指示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