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我院薛行华博士和王旭博士参加“全省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会议”
    2012年11月09日 00:00

11月9日,由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办的2012年“全省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会议”在陵水伯明顿酒店举行。来自全省18个市县发展改革委(局)以及洋浦经济发展局、西南中沙社会发发展局负责同志、省直单位负责同志、省低碳院、省环科院、省农科所、省林科所、可再生能源协会等科研院所和社会团体的相关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

我院薛行华博士和王旭博士应省发改委邀请为此次会议做了专题培训。薛行华博士重点介绍了“能源活动温室气体清单的编制方法”,分别就化石燃料活动、生物质燃烧活动、油气系统甲烷逃逸排放以及国际燃料舱二氧化碳排放的编制方法做了详细讲述;王旭博士主讲了“低碳城市建设”,在系统讲述国内外低碳城市建设模式的基础上,对海南省建设低碳城市的路径和行动提出了具体建议。

此次工作会议使各市县与会人员对低碳发展路径及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基础知识有所了解,提高收集、计算清单编制数据的能力,为市县低碳发展以及我省顺利完成国家下达的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指标提供帮助。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