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低碳产业试验园区试点工作思路研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12年05月18日 00:00

2012年5月18日,低碳产业试验园区试点工作思路研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战略处田成川处长主持,天津市、河北省、黑龙江省、江西省、海南省和四川省发改委及相关单位参加会议。海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科员许艳以及海南低碳院焦鹏参加会议。

田成川处长介绍了低碳产业试验园区试点工作的相关背景情况以及主要目的。分析了目前低碳产业试验园区工作的途径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对国家级开发区进行低碳化改造;另一种是新建低碳产业园区。田处长指出,低碳产业试验园区是一项具有开创意义的工作,各省市要明确工作思路的研究方向,加强理论和技术研究,加快低碳产业试验园区的发展。

会上,6个相关省市代表汇报了各类国家级产业园区的基本情况(园区主要产业类型、工业总产值、能源消费及温室气体排放情况等),园区试点重点建设任务建议,需要国家给予的支持,以及对国家开展低碳产业试验园区试点工作的意见建议。

随后,专家针对各省市发展低碳园区工作的具体情况给予指导,并与各省市代表讨论了开展低碳产业试验园区工作需要国家给予的政策、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支持问题。

最后,田处长对座谈会做总结性讲话,指出开展低碳产业试验园区工作的着力点是要找到国家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抓手,形成相互关联的产业集群、经济功能区,通过低碳化改造,形成低碳的政策和管理模式。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