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省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与“地方应对气候变化规划思路研究”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2012年05月17日 00:00

2012年5月16日-17日,“省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与“地方应对气候变化规划思路研究”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孙翠华副司长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领导及项目承担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在海南省发改委冯燕处长带领下,副主任科员许艳以及海南低碳院潘勤鹤教授和焦鹏参加会议。

孙翠华副司长致开幕辞并说明此次会议的目的,一是针对赠款基金项目合同的相关问题,对补充协议、任务书等进行修改、补充和调整;二是召开“省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与“地方应对气候变化规划思路研究”项目启动会,各省市相关单位汇报项目实施方案和进展情况。同时介绍了赠款基金项目成立的背景。

随后,马爱民处长指出,补充协议的内容为:1、编制基金项目的详细预算;2、认真执行各项开支标准和范围;3、项目完成后结余资金需退还;4、各省市根据实际情况对任务书的执行期限进行修改。同时针对项目资金管理问题进行了大会讨论和交流。

会上32个有关省区市代表汇报了承担项目的实施方案及工作进展情况,专家及基金审核理事会成员单位对报告进行讨论并点评。最后,孙翠华副司长提出四点要求:1、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非常重要,各省市发改委要选择好科研队伍;2、各省市相关单位要认真核实项目任务书,组织编制好项目预算书;3、地方要按照气候司下发的清单编制指南、规划方案进行项目报告的编制实施;4、各省市相关单位要严格项目资金管理。

会后,海南省发改委与低碳院认真学习了本次会议精神,抓紧落实项目协议、任务书和预算书的编制和修改,并针对专家的点评,对下一阶段的项目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