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2年03月02日 00:00

2012年3月2日,我院召开201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对2011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12年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和讨论。傅国华常务副院长、院长助理(挂职)薛行华博士、廖双泉主任、熊春荣副主任、葛成军副主任及20余位兼职科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廖双泉主任主持。

廖双泉主任首先就低碳院的成立概况、管理机构、人员配置以及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指出低碳院成立至今,各项工作逐渐正规化,已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会议听取了傅国华常务副院长关于低碳院发展问题的四点建议,一是低碳院作为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机构,在管理体制、奖励制度、科研创新管理机制等方面要更为灵活,取得更好的成果,对国家和地方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是气候变化对社会发展的影响重大,希望我院兼职科研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规划”这项具有重大意义的工作;三是低碳院下一步的工作机会、挑战很多,要结合海南大学的创新计划,探索人尽其才的创新机制;四是低碳院要不断的发展壮大其机构,目前要抓紧筹备“中国科学院—海南大学热带资源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和“海大桑弗新能源产业与技术研究所”两个研究平台。另外,傅国华常务副院长还就兼职科研人员的工作时间分配问题、知识产权分配问题以及网络建设等目前存在的问题作了重要指示。

随后,薛行华博士分别从基础条件建设、财务制度建设、具体财务情况、科研项目申报实施以及对外合作与交流等五个方面总结我院2011年度重要工作。

葛成军副主任详细介绍了2012年工作重点:1、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包括能源、工业部分以及分报告的汇总工作);2、海南省“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系列方案(包括工作方案、分解方案、考核方案)的编制工作;3、海南省应对气候变化(2011-2020)编制工作;4、我省低碳试点方案编制工作;5、南南合作项目——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培训工作; 6、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背景下土地利用格局与效益研究项目的修改工作;7、院内简报、期刊编辑工作。

黄朝明副教授就“中国科学院—海南大学热带资源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的筹备工作进展做了具体汇报。当前,“中心”相关的协议、章程已经拟定,合作内容明确,下一步主要是筹备“中心”的挂牌以及相关论坛活动的开展。

最后,会议就“中心”论坛的筹备与论文征集、第二届低碳院理事会会议的召开工作做了相应部署,并对项目的申报途径与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议现场

合影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